男幼教傳經送寶
   女幼師蜂擁“補課”
   本報訊(記者 劉偉平)幼兒園男老師稀缺,女老師給孩子們上體育課時,運動量總是不太夠,怎麼辦?11月1日,中國男幼兒教師聯盟的男老師們,首次在鄭州舉行公益交流會,引來全省近千名女幼師前來“補課”。
   “小朋友們好,我是陽陽老師,我們一起來做個游戲怎麼樣?”男幼教陽陽老師單膝跪地,向12個幼兒園萌娃自我介紹。
   1日上午9時30分,在陽陽老師的帶領下,孩子們體驗了一次冒險活動。現場,一個長長的藍色滑溜布鋪在地板上,游戲規則是,要從藍布一端到另一端,但腳不能碰著布,怎麼辦?陽陽老師出了個妙招:翻滾過去!
   於是,在陽陽老師的指導下,孩子們一個個從布條上翻滾過去。這還遠遠不夠,陽陽老師提議兩個小朋友手腳相連一起翻。這樣翻孩子會不會受傷?臺下聽課的女老師們不禁有些擔憂。沒想到,孩子們卻興奮異常,摩拳擦掌。就這樣,4個孩子一起翻、12個孩子一齊翻,再到從一名男老師身上翻過去,孩子們不僅沒有受傷,一個個還都興奮不已。
   一名來自金水區某公辦幼兒園的女老師表示,她平時帶孩子上體育課時,總是不敢讓孩子做一些大幅度或者消耗太大體能的運動,但看了男老師上課之後,受到了啟發,以後也要改進一下上課方法。
   陽陽老師是中國男幼兒教師聯盟的一名成員。該聯盟成立於2005年,系目前國內唯一一個由幼兒園男教師組成的專業聯盟機構,也是一個完全免費的公益組織。創辦目的就是為我國男幼兒教師提供一個交流、學習和展示自我的平臺,讓稀缺的男幼教“抱團”發展。
   該聯盟的河南“分舵主”便是來自河南明之陽教育的劉明陽,據他介紹,河南的男幼教們是2006年加入該聯盟的,目前加入的人數不多。他說,此次公益交流會,是該聯盟第一次在河南舉辦的幼兒體育教學公益課堂。
   男幼教稀缺,是我省乃至全國的現狀。市教育局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3年9月,全市幼教教師19798人,其中女教師就有19548人。
   當天上午,來自西南大學實驗幼兒園、華源實驗幼兒園的男老師們,也都展示了各自的體育教學。
  (原標題:男幼教傳經送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xaon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