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王鈺婷
  實習生丁娜娜
  每年,我市都有許多士兵退伍回鄉,為瞭解決他們的就業問題,我市出台了退伍士兵優撫安置政策。對選擇自主就業的退伍軍人,免費組織職業培訓、創業培訓等,對於創業者在經濟上給予一定支持。
  據統計,我市現已有5000多退伍軍人創辦微型企業成功。
  李家平,豐都縣保合鄉人,1976年3月,服役已有6年的他退伍了。他憑藉在部隊學到的醫學知識回到老家當起了赤腳醫生。46歲時下崗創業,2003年7月,李家平籌集資金100萬元,在豐都縣名山鎮開辦了豐都縣第一家綜合性民營醫院——豐都縣江北醫院。隨著醫院慢慢的擴大,李家平先後又創辦了豐都縣江北生活超市、江北酒店、桃園山莊、白沙養殖種植基地。2010年5月,李家平積極整合旗下企業資源,成立了“重慶拓軒商貿有限責任公司”。
  富裕後的李家平,並未忘記曾經的苦難,熱衷於公益事業,企業出資200萬元,開展“情系百姓健康,構建幸福豐都”醫療公益援助活動。  (原標題:5000多退伍士兵創辦微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xaon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