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30日消息(記者郭淼 杜希萌)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長假出行,天氣狀況最受關註。受冷空氣影響,今天北京氣溫下降明顯,早上8點,北京最低氣溫僅為10.3度,創下今年下半年以來氣溫新低。中央氣象臺最新預報顯示:在冷空氣和降水的雙重影響下,明天,包括北京在內的部分城市可能將迎來近40年來最冷的一個國慶節。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馬學款介紹:伴隨一次弱冷空氣的活動,預計10月1日-2日,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和東北地區南部會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過程,經管這次降雨量不大,但體感溫度會較低。北京或將迎來1976年後最冷的一個國慶。
  馬學款:8-11北京10月1日白天會有小到中雨的降水,但是總的降水量不是很大,由於明顯降雨,最高溫度會比較低,只有15-16度左右,最低溫度因為早間雲量較多,所以不會太低,在12度左右,10月4日還會出現降雨過程,但是還是以陣性的或者量性比較小的為主,在5毫米以下。
  於此同時,西南地區不少地方國慶假期將持續陰雨天氣,不過馬學款說,較之北方,這些地區氣溫變化並不明顯。
  馬學款:未來幾天的時間里,包括四川、雲南、貴州、重慶這一帶地區,陰雨天氣會比較多,到10月5日之後,西南地區的降雨才會明顯的結束。   (原標題:北方部分城市明天將迎近40年來最冷國慶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xaon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