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8月26日訊(記者 郭志強)8月26日晚間,千金藥業對外公佈半年報稱,外接式硬碟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0.3億元,同比增長19.2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3949萬元,同比下降15.38%。
  千金藥業在公告中指出,“隨身碟報告期內凈利潤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中藥銷售收入同比出現下降。”
  記者梳理半年報發現,從主營業務產品來看,千金藥記憶體業藥品營收已達到了10億元,毛利率維持在41.91%高位。值得註意的是,千金藥業的衛生用品雖然只實現營收1064萬元,但同比放量增長425.55%,毛利率高達62.71%,同比增加了11.22個百分點,市場潛力巨大。
  7月,千金藥業在互動平臺上就表示,公司剛進入衛生用品行業,“千金凈雅”現已在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廣東、湖南、湖新竹買屋北、江蘇、山東、福建等地區已快速佈局,上月已全面已進入沃爾瑪超市。
  根據浙商證券分析師程艷華分析,千金凈雅衛生巾市場拓展已由湖南省內拓展到京津魯、長三角、珠三角等發達地區,預計2013年實際發貨1600萬元左右,確認銷售收入900microSD萬元,2014年一季度預計已發貨800萬元,全年銷售規模有望達到5000萬元左右。
  作為千金藥業衛生產品的拳頭產品,千金凈雅來勢頭不錯,經過前期培育推廣期,千金凈雅對千金藥業利潤支撐作用日益凸顯。
  “公司專註女性健康產業,積極推進椿乳凝膠、補血益母丸等二線產品的上市,並加大千金凈雅衛生用品的市場投入,這些將來均可能會形成新的利潤增長點。”東北證券分析師劉林在研報中指出。   (原標題:千金藥業:衛生巾營收放量增長 快速打開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xaon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