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美國總統奧巴馬。
  中新網6月23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22日警告稱,遜尼派極端武裝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是美國的一個長期的安全隱患。但奧巴馬同時稱,對待極端組織,不能像打游戲一樣簡單處理。
  奧巴馬當地時間22日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訪問時表示,ISIS的威脅在於他們企圖在伊拉剋制造混亂,而這一亂局很可能蔓延至美國盟友如約旦境內,“他們還積极參与敘利亞內戰,很可能獲得更多武器和資源。”
  儘管如此,奧巴馬錶示,美國對諸如ISIS這類的武裝分子的行動,不能像打游戲一樣簡單處理,比如哪裡有類似組織,美國軍隊就對其進行攻打。
  奧巴馬稱,像類似ISIS這樣的組織還有很多,美國需要對此提高警惕,他們很可能對美國安全造成威脅,而ISIS就是美方需要重點關註的對象。
  奧巴馬還補充說,美國的反應必須更加“重點突出、精準對付”。他還稱也門的“基地組織”仍然十分活躍,美國需要對此重點關註;而在北非,像“博科聖地”這樣的組織也製造了很多恐怖襲擊。
  奧巴馬稱,美國必須與當地的政府和軍隊建立聯繫,成為伙伴,並培養他們做好反恐工作。
  從上周開始,伊拉克反政府武裝與安全部隊爆發激烈衝突,10日和11日反政府武裝相繼占領伊北部重要城市摩蘇爾和提克裡特,在全國多地與伊安全部隊爆發激烈衝突,伊拉克安全局勢急劇惡化。
  19日,奧巴馬曾宣佈,美國將派出300名軍事顧問到伊拉克,協助他們對付遜尼派武裝分子,首批定今天抵達伊拉克。但奧巴馬重申,美國不會再次卷入伊拉克戰爭中。
  美國政府於2003年3月向伊拉克發動戰爭。薩達姆倒台後,聯軍繼續留駐伊拉克,推展重建工作,以及打擊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的武裝分子。至2011年完全撤軍為止,美軍在伊拉克的陣亡人數為4478人,另有3萬餘人受傷。  (原標題:奧巴馬稱打擊極端組織不是打游戲 需重點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xaon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