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行總統職務的烏克蘭議長亞歷山大·圖爾奇諾夫4月30日宣佈,烏克蘭武裝部隊已進入“全面備戰”狀態,以應對俄羅斯軍隊可能的入侵行為。
  對於東部多座城鎮的權力機關接連遭反政府人員控制,圖爾奇諾夫坦言“無能為力”,當務之急是防止亂局蔓延到其他地區。
  烏克蘭媒體30日報道,不明身份武裝人員當天清晨占領頓涅茨克州戈爾洛夫卡市的政府大樓,在樓頂懸掛起代表反政府立場的旗幟。鄰近的首府頓涅茨克市一名警官告訴路透社記者,反政府人員當天還占領了戈爾洛夫卡市警察局,“他們占領了……政府大樓和警局”。
  路透社評論,29日和30日接連有兩座城市的重要權力機關被占領,凸顯烏克蘭政府對東部地區的控制力急劇減弱。
  圖爾奇諾夫30日召集地區高官舉行會議,就東部局勢坦言,當地安全部隊和警察對平息亂局“無能為力”。圖爾奇諾夫指示各地區高級官員,防止這一亂局蔓延到中部和南部地區。
  圖爾奇諾夫同一天還宣佈,烏克蘭武裝部隊已進入“全面備戰”狀態,以應對俄軍可能的入侵。“俄羅斯對烏克蘭開展的威脅真實存在,”圖爾奇諾夫說,“武裝部隊已經處於‘全面備戰’狀態。”
  法新社報道,圖爾奇諾夫幾周前曾宣佈烏克蘭軍隊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但沒有可靠跡象顯示烏克蘭方面的戒備狀態有所提升。徐超(新華社特稿)
  徐超  (原標題:代總統宣佈進入全面備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xaon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