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邵陽縣站3月3日訊(通訊員 劉飛 咼姿帆)“對未能拒收、難以退回的禮金必須及時存入廉政賬戶。”3月2日,邵陽縣紀委率先設立“5910”廉政賬戶,為黨員幹部提供主動上交收受的“無法退回”或“不便退回”的禮金和有價證券、支付憑證的便捷“綠色通道”。
  按照規定,黨員幹部可以在縣內中國工商銀行的任一營業網點,將收受的現金存入相應的廉政賬戶,個人在辦理廉政賬戶交款時,需用實名或者“本人姓氏+身份證號6位尾數的方式存入。單位在辦理廉政賬戶交款時,可以本單位或者上交者名義存入廉政賬戶,並妥善保管銀行的客戶回單聯。受理銀行向個人提供的繳款憑證視為拒禮拒賄的證據。黨員領導幹部收受的禮金、禮券、禮卡,自收受之日起30日內主動繳入“5910”廉政專用賬戶的,可視同上交組織,拒禮拒賄,作為從輕、減輕或免予處分的情節依據。如在一個月後繳入,則視實際情況認定性質。
  “5910”漢字諧音“我就要廉”。這是邵陽縣紀委給黨員幹部設置的一條拒禮拒賄的綠色廉政通道,在該縣工商銀行所有網點設立了“5910”廉潔自律專用賬戶。根據規定,凡持有 “5910”賬戶繳款回執的,可視作主動拒禮拒賄。廉政賬戶由縣紀委黨風廉政室負責日常管理,實行每月一次與銀行對賬,統計,每季度一次集中結算繳入同級國庫,廉政賬戶只存不取,任何單位和個人未經批准,不得查詢廉政賬戶。確需查詢的,必須徵得縣紀委同意,縣紀委還將嚴肅查處虛報挪用公款送禮等行為。  (原標題:邵陽縣率先啟動廉政賬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xaon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