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寧遠站2月26日訊(分站記者 何叢芳 高文利)日前,國務院辦公廳下發《關於公佈山西靈空山等23處新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名單的通知》(國辦發[2013]111號),明確湖南寧遠九嶷山自然保護區已經國務院審定為新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九嶷山自然保護區位於寧遠縣南部,地處南嶺山脈萌諸嶺中段北麓,湘江上游,屬自然生態系統內的森林生態系統類型保護區,是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的關鍵地區,是全球52個森林生態系統關鍵點之一,也是東亞地區以栲屬為主的常綠闊葉林的中心地帶。
  九嶷山自然保護區面積10236.3公頃,林地面積占總面積的97.6%,生態系統保存完好。保護區內有湖南省面積最大、最完整的原生型常綠闊葉林等豐富多樣的生態系統及南方紅豆杉、鐘萼木、報春苣苔、林麝等大量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資源和棲息地,植被具有南嶺山地森林生態系統的典型性和代表性,目前還不斷有新的瀕危植物品種被髮現,極具保護價值。開展對該區域的保護,不僅對生態學及相關學科發展有重要的科學理論意義和學術價值,而且對湘江中下游水資源保護和利用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原標題:九嶷山自然保護區成功申報新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xaon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