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1日電 據俄媒報道,當地時間11日凌晨,烏克蘭當局對基輔市中心進行抗議的人群進行清場,並與抗議者發生衝突。基輔市政府官方網站發佈消息說,當天的清場事件後,有30人就醫,其中15人住院接受治療,其中包括示威人士和警方人員。
  基輔市政府消息稱:“12月11日早晨,急救中心的醫生登記了30名患者的求醫。目前15人住院接受治療,其中6名是示威人士,9名是警方人員。住院原因包括顱骨外傷、肋骨骨折、頭部受傷和脊椎受傷。”
  烏克蘭防暴警察於11日清晨進入基輔獨立廣場,與反政府集會領導人和示威人群對峙,並實施清場行動。警察拆除了抗議者立起的路障,並與在廣場上露宿多日的示威者們爆發衝突。警方指出,警方沒有動用警械。
  自從烏克蘭上月21日決定暫停與歐盟簽訂聯繫國協定以來,大批入歐支持者十分不滿,烏克蘭國內緊張局勢愈演愈烈。
  12月1日,數十萬民眾涌上首都基輔市中心獨立廣場等地舉行抗議活動,並衝擊總統辦公廳、基輔市政府等政府辦公地點,造成數百名群眾和警察受傷。目前,抗議示威活動仍然持續,抗議者要求提前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並要求政府下臺。  (原標題:烏克蘭11日對抗議人群實施清場 30人受傷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xaon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