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第七屆中拉企業家高峰會將於明日拉開結婚帷幕 三大亮點凸顯峰會更趨務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閆明)設計裝潢:第七屆中國-拉美企業家高峰會將於當地時間11月26日在哥斯達黎加首都聖何塞拉開帷幕。隨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六月對拉美三國的成功訪問,越來越多的中拉企業開始彼此產生興趣,而進入第七個年頭的本屆高峰會更是體現出了越來越務實的風格。
  本屆中拉企業家高峰會由中國貿促會、哥斯達黎加外貿部、泛美開發銀行、哥斯達黎加外貿協會和哥斯達黎加投資促進署共同舉辦。建築設計習近平主席今年六月訪問哥斯達黎加時,曾表示支持哥方舉辦中拉企業家高峰會。而哥斯達黎加總統欽奇利亞從本屆高峰會的籌辦之際就對峰會予以了高度重視,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在當地時間26日上午舉行的開幕式上,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欽敏和哥斯達黎加總統欽奇利亞將發表主旨演整合負債講。而接下來為期兩天的會議中,大會將以全體會議和中拉城市經濟合作論壇的形式舉行五場專題會議。屆時與會的中拉企業家將圍繞“變革中前行:拓展中拉新型伙伴關係”的主題,就完善市場機制建設、推動產業升級、抓住技術革命機遇創新商業與合作模式、中拉糧食安全和農業經濟、經濟快速發展對氣候變化的影響,以及在城鎮化建設中開發可持續發展項目等議題展開討論。此外,與會的中拉各國貿促機構將參加圓桌會議,就深化中拉地方層的經貿交流建言獻策;有投資和洽淡意向的中拉企業還可以針對實際情況進行一系列的對口洽淡會。
  今年是中拉企業家高峰會的第七個年頭,與往年相比今年的高峰會主要體現出三大亮點。首先,本屆高峰會吸引了來自中國大陸22個省、直轄市及香港、臺灣地區的近500名企業家遠赴哥斯達黎加參會,而與會的拉美國家數量達到23個、企系統傢俱業家人數達到800餘名。與會企業涉及農業、化工、汽車、機械、紡織服裝、生物科技、軟件、新能源和信息技術等行業。可以說,本次峰會的與會人員規模創下了七屆峰會之最。
  其次,今年的高峰會首次推出了“中國-拉美城市經濟合作論壇”。這一論壇由中國貿促會會長萬季飛同泛美開發銀行行長莫雷諾共同溝通和倡議,旨在推動中拉城市間經貿合作的發展和具體項目的對接。論壇一經推出就引發了中國和拉美國家不少城市的關註,來自浙江杭州,湖北十堰、黃石、襄陽,湖南湘西州及河南南陽、開封等中國城市的市長與哥斯達黎加聖何塞、秘魯特魯西略、哥倫比亞馬尼薩萊斯和阿根廷馬德普拉塔等十餘個拉美城市市長親自率團與會,期待就“城鎮化和城市可持續發展帶來的機遇和挑戰”等問題交流意見、進而達成共識。對此,中國貿促會國際聯絡部副巡視員、中國-拉美企業家理事會秘書長雷紅表示,這一城市經濟合作論壇的設立體現出中拉企業家高峰會的內容更加趨於務實。與國家間相比,城市間加強投資與貿易顯得更有可操作性。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城市和拉美國家城市締結成“姐妹城市”,互利共贏。
  再次,繼去年杭州中拉企業家高峰會舉辦了展覽會之後,今年的高峰會再度設立中國貿易展覽會。展會彙集了比亞迪和三一重工等來自中國10多個省市的20餘家知名企業,展出內容包括汽車、摩托車及配件、集成建築、新型建材、3D印表機耗材,LED、電子產品和信息服務等。
  中國-拉美企業家高峰會於2007年由中國貿促會倡導建立,是中國首個針對拉美地區的經貿合作促進機制性平臺。首屆高峰會於當年11月27日和28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舉辦。此後每年一屆,輪流在中國和拉美國家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xaon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