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11月13日報道,巴西總統迪爾·羅塞夫正在推進一項將巴西民眾的信息儲存在國內信息儲存中心的方案。此舉引起各方對隱私監控以及美國監控互聯網問題的熱議。
  前不久,巴西媒體報道稱,根據美國情報部門前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披露的文件,美國情報機構將巴西作為其針對拉美地區的最大監控目標,對巴西進行了一系列監控。此消息一齣,巴西反應激烈,總統羅塞夫取消了與奧巴馬總統的國宴,並督促聯合國建立全球網絡監控系統。
  報道稱,因巴西大多數因特網流量經過美國的數據中心,羅塞夫還建議鋪設直通歐洲的海底光纜,免受美國監視。此法案一旦通過將會迫使谷歌等公司在南美建立服務器。同時,此舉對巴西這一新興技術中心意義深遠——不僅能加速巴西技術產業的發展,促進信息工業的發展,也會使美國失去對互聯網的主控地位。
  有人擔心巴西此舉將分裂互聯網,有悖於互聯網的開放理念。英國《衛報》也表示巴西此舉將破壞互聯網的常規工作機制。對此,拉美資源中心項目主任回應道,在某一國內儲存信息並不等同於授予其審查權,巴西只是將公民信息從美國服務器轉移到國內服務器。當然此舉對巴西也有負面影響,由於巴西的高稅收和電力消耗等因素的影響,服務器建設將會耗費巨額投資,信息中心的平均耗資達6100萬美元,在美國卻只需4300萬美元。  (原標題:巴西為防美監控考慮退出互聯網系統引發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xaon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