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安崗亭內一片狼住商藉(南海網記者馬偉元攝)
  崗亭門窗玻璃化療飲食全部被砸碎(南海網記者馬偉元攝)
  保安崗亭的建築設計辦公桌被砸壞(南海網記者馬偉元攝)
  南海網三亞10月26日消息(南海網實習生 毛亞晶 記者 馬偉元)10月26日,南海網記者接到市民爆料稱,昨晚三亞鳳凰水城南岸別墅區的崗亭被七八個人手拿利器打砸,損失達6萬元。小區物業公司懷疑是與開發商之間存在合同糾紛,為了趕走他們,指使人所為。對於此事,開發商商務中心方面則表示並不知情,小區的設施均為開發商建設,不可能叫人去進行破壞。目前,三亞市友誼派出所正在調查此案,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別墅小區保安崗亭固態硬碟遭 打砸打砸人員均手持利器
  26日下午,記者趕到事發保安崗亭看到,崗亭的門窗玻璃都被砸壞,地上到處是玻璃渣,崗亭內的一把桌子也變形了,道閘的蓋子也“不翼而飛”。據昨晚值班的李先生介紹,他與同事董先生均為小區保安。昨晚21時許他們兩人正在崗亭內值班,突然小區門外停了三輛小轎車和三輛摩托車。車上先是下來了兩名男子,叫他與董先生兩人離開保安崗亭。
  “我們剛走出去看了一下,誰知道這時候就有七八個人手持利器,就開始對崗亭一頓打砸……”李先生稱,“當時,車上還有幾個人沒有下來。打砸的都是年輕人,他們其中兩三個人手裡拿著約1米長的西瓜刀,四五個人手裡拿著半米長左右的斧頭,對著保安崗亭的門窗和桌子不停打砸,持續時間約2分鐘,門口的道閘也被砍壞。”
  李先生還稱,事發後幾輛車並未就此離開,而是在小區附近來迴轉悠。當天夜裡12點左右,4名保安下班回家路上,還被這些車輛尾隨跟蹤,有的保安被嚇得趕緊掉頭回到小區。
  物業:懷疑是開發商趕他們離開的一種手段
  深圳市保利物業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是目前該小區的物業管理服務企業(以下簡稱保利物業)。據該物業公司鳳凰水城南岸物業處的經理助理羅先生介紹,事發當晚,小區物業管理處便報了警。經過統計,被砸壞的這些小區設施價值約6萬元左右。
  談起被打砸的原因時,羅先生便懷疑是開發商所為。羅先生告訴記者,他們公司和開發商三亞鳳凰新城實業有限公司簽訂了五年的物業管理服務合同,雙方於2010年4月份簽訂的合同。根據合同,他們公司應該到2015年才結束物業服務,然而開發商現在卻要求他們撤離。
  “作為小區前期物業管理服務企業,一方面合同到期我們便自然終止提供物業服務,另一方面,小區的入住率如果達到95%後,業主要求我們撤離,我們也可以撤離。”羅先生稱,“目前雖然入住率已經達到95%,但是業主並未提出這方面的要求。開發商現在卻急於趕他們走,準備讓自家公司的物業服務公司來接管小區。”
  “開發商說我們服務不到位,存在很多問題,可是已經進行了整改……”羅先生說,開發商認為他們管理服務不到位,之前確實存在衛生、工程、綠化等方面的問題,但是早已經整改完畢,現在不存在這些問題了。
  同時,羅先生告訴記者,為了趕他們走,開發商便將他們公司訴至三亞市城郊人民法院,今年9月份法院開庭審理此案,但是目前還未作出判決。而就在10月18日晚上,開發商的人還放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把他們趕出去。正是因為和開發商之間存在合同糾紛,以及開發商說出的那番話,讓他們聯想到當晚打砸保安崗亭的人員應該是開發商指使人所為。
  羅先生為記者提供了一份保利物業與開發商簽訂的一份物業管理服務合同。記者看到合同期限為5年,如合同期限未滿,業主委員會成立並與物業管理企業簽訂了服務合同生效的,合同自動終止。
  開發商:小區設施為他們所建 不可能叫人進行破壞
  負責處理與保利物業合同糾紛一事的三亞鳳凰新城實業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張先生表示,由於保利物業為小區提供的服務質量較差,沒有服務到位,經常有小區業主投訴,這已經影響到了開發商的品牌聲譽,所以他們這才決定和保利物業終止合同,準備重新招投標,引進新的物業公司,於是便根據雙方簽訂的合同約定的違約條款,提出解除合同。但是保利物業一直不走,公司便將保利物業告上了法院。
  “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我們也並不知情。”張先生稱,“而且更不可能是我們指使人乾的,因為這些設施作為小區的配套設施,都是我們建設的,不可能叫人去破壞這些東西!至於是誰做的,我也不知道。” 目前,三亞市友誼派出所正在調查此案,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小區門口道閘被砸壞(南海網記者馬偉元攝)  (原標題:三亞:別墅保安崗亭遭打砸 物業疑是開發商所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xaon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